紐約一名工程師庫珀(Stephen Cooper ) 於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中僥倖的逃過一劫。如今,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卻不幸感染為此喪命。

《CNN》今天(6日)報導,一名男子的家人提供給CNN一張照片,在相片當中有一個人順利逃脫了2001年發生的911世貿中心南塔倒塌案,但卻死於人人皆恐慌的「武漢肺炎」,親友感嘆道:「逃過了世貿中心的倒塌卻逃不過武漢肺炎。」

一名33歲的合夥人珍妮特‧拉什向CNN說明,當初斯蒂芬‧庫柏於2001年9月11日在曼哈頓下城發表了此事情的文章,當時是一名警官告訴他和其他人說:「快跑!趕快逃跑!」在照片最左側有一名戴著眼鏡穿著黑襯衫的男子就是庫柏,當中的所有人都帶著害怕驚恐的表情快速逃離。

甚至是到911事件事發後幾週拉什在看報紙時才看到了照片,原來自己被拍下了具備歷史意義的照片。近日她感嘆到,庫柏因感染到武漢肺炎已經在3月28日離世,享年78歲。

拉什表示,過去庫柏曾因自己被拍下歷史性的照片而感到自豪,都會把照片放在錢包裡,只要遇到有緣人還會把照片拿出給展示!不過,卻因為一場疫情庫柏再也無法把照片拿出來給大家看了!為此感到相當的惋惜。

以世界貿易中心為背景,一輛食物卡車坐在紐約天際線開車入停車場附近,為觀眾提供食物和飲料 。因武漢肺炎,美國解除近三個月以上的封鎖,現重新開放。   圖:達致影像 / 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