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昨(5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連任之路選情岌岌可危,不僅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同時因中俄攜手有效地整理了即將來臨的世界秩序,宛如洗牌各國在世界排名地位,卻也活生生的動搖了美國長期掌控世界大權的位置。

CNN指出,在全球關注美國總統選舉之際,上週俄羅斯總統普丁已於憲法中修法,實際上可被任用為終身總統,同樣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更是不甩全球的反對,毫無顧忌的通過「港版國安法」強烈警告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澳洲不要再干預中國內政。換而言之,中、俄堅定的態度確實也已通過了自己成為世界霸權目的。

CNN表示,反觀川普因失敗的防疫政策,造成全美人民反彈,更是活生生給自己致命一擊。川普第一任總統任期將屆滿,專家預測,這也可說是川普唯一的總統任期。一位消息人提及,他認為普丁做法更是勝過於「川普」,因川普的政策是對於「單方面專制強人、討好強人,並非適用於所有人,同時川普對於美國歷史更是無知、缺乏準備。」最後一同危害美國安全及國家地位。

CNN評論,自川普上任以來,中美貿易戰硬生生地開打影響世界。然而,中國不畏懼任何制裁,以最近鬧得沸沸揚揚「5G事件」,川普試圖刪除華為在5G市場的技術,因中國擁有一度程度上的商業實力、影響力,造就許多國家紛紛拒絕此提議,致使川普強人專制的美國大權地位開始瓦解,也與多國的關係破裂形成摩擦。

最後,美國學者羅伯特‧布萊克威爾在對外關係委員會中的分析指出,美國現在應該要如何說服中共,使美國維持在亞洲國家中的重要命脈、世界各國中的強權地位。還有應如何與其他國家一同攜手對抗共產政權、破壞中國侵入全世界的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