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慶日除了未強制戴口罩,讓群眾出席狂歡慶祝,已有專家憂心將使武漢肺炎致病人數上升之外,國慶日當天陸續發生許多意外,讓美國蒙上更多陰影。

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紐約紛紛出現槍擊案,截至目前已有6人死亡。據CBS Chicago報導,當,當紐約市慶祝獨立日焰火表演結束後,各個區陸續發生了槍擊、刀刺和其他針對警察的暴力行為,導致至少6人死亡41人遭槍擊。

根據CBS Chicago報導,紐約市警察局表示,當晚至少41人遭到槍擊,其中6名受害者因為傷勢過重而去世。據紐約市警察局發言人表示,上述事件槍擊時間在15小時內發生。

紐約市警察局的高層要求使用社群來應對槍擊案數量飆升。一方面,警方質問曼哈頓地檢署檢察官為何在24小時內沒有回應任何槍擊事件,而警察工會則指責紐約市長德布拉西奧和市議會議長約翰遜,認為他們製造「不被人民接受的情形。」目前紐約市長辦公室未有任何回應。

紐約暴力事件引發美國總統川普注意,在推特上要求紐約州和紐約市立即採取行動。與去年同期相比,紐約市報告的槍擊事件有所上升。據該部門統計,上週警方共記錄了63起槍擊事件,而前年同期為26起。

紐約警方發言人證實,曼哈頓一個派對上發生了一起大型槍擊案,造成至少5人受傷;布魯克林一名20歲男子被槍殺;皇后區也發生了一起刺殺事件。

警方稱,截至7月5日上午,至少有一名被刺傷者被送往醫院,一名嫌疑人仍未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