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兩國部隊在邊界加勒萬河谷,6月15日爆發嚴重的大規模「肉搏戰」,雙方邊境衝突導致印度20名士兵喪命。一名遇難士兵的父親表示,自己的兒子是在黑暗中被中國士兵用金屬釘割喉而死,不過中國網民竟對此回應 :「講出來都不怕有人會笑死」。

路透社》報導,印度、中國衝突的原因在於爭議地點的建物,在印度巡邏隊成員沒有攜帶武器情況下,印軍與一小隊中國士兵對峙,產生爭執。《路透社》採訪13名遇難者的家屬,有家屬指出,不久後,中國部隊使用石塊、鐵棍、釘滿釘子的木棍攻擊印軍。

家屬透露,他的兒子是在黑暗中被中國士兵用金屬釘割喉而死;有家屬說,從目擊者那裡得知,自己的親人倒在喜馬拉雅山西部加勒萬河的冰冷河水中死亡。

報導指出,從5份死亡證明得知,3名死者的「頸部動脈破裂」、2名死者的頭部被「尖銳或尖型物體」所傷,這些文件均說明受害士兵的脖子和額頭上有明顯的傷痕。

德里的一名政府官員表示,發生衝突時,情況相當失控 :「他們用任何能拿得出手的東西,棒子、棍子,甚至赤手空拳地打鬥。」印度政府則說,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行為是有預謀的。

《德國之聲中文網》在社群媒體臉書放上這篇文章,中國網民在下方留言稱「什麼預謀?莫滴 (指印度總理莫迪) 說中國解放軍沒有越過印度邊界。」、「有問題的不是被殺害,而是身為軍人在武裝衝突中,居然手無寸鐵?不就代表有人武器給丟了,然後在黑夜裡逃跑?」、「釘子是不好割喉,黑暗中也看不見。小編缺心眼啊,自己用釘子割下我看看」、「講出來都不怕有人會笑死…」、「大半夜不帶裝備去越界偷襲別人還怪別人有準備?因為確診人數世界第三了,所以印度才那麼硬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