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俄羅斯》5日報導稱,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日已在伊朗南部海岸建設置了許多的「導彈發射點」,更將這些導彈稱為「即將成為敵人的惡夢」。

報導稱,伊朗伊斯蘭革命隊海軍司令坦吉西里說到,這些的導彈發射點不僅只有在海上漂浮台,更設有地下發射井。這一些的導彈佈滿了將近一整個的伊朗海域及波斯灣、阿曼灣的海岸。聲稱此狀舉將會成為「敵人的惡夢」。

他更表示將超出敵人的想像,也已經在南部海岸部署了將近23000名軍人和428的快搜挺,並且暗示敵人:「這是即將到來的遠程導彈和新型軍用軍用船隻。」

自從去年波斯灣海岸附近發生一系列的海上事件後,疑間接證明外國軍事力量存在的事實,像是去年夏天郵輪遭襲擊英美都指責伊朗,因缺乏物證遭到伊朗否認。即便如此,美國仍增派兵力至波斯灣,確保船隻航行的安全。

美國導彈驅逐艦「USS Spruance」、兩棲攻擊艦USS Peleliu等,參加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圖為2014年演習。   圖:翻攝美國防部/Dustin K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