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今早臉書重提,時任高雄代理市長陳其邁因2005年泰勞暴動事件而去職,「是台灣人權的一大污點」;陳其邁今日下午受訪回應,盼能正面提升市長選舉,不希望是負面攻擊,也坦承近年挫折的確使他自我反省檢討。而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則提醒陳其邁,不要再用文青式回話,而是要提出「要做什麼」。

民眾黨稍早在臉書表示,15年前的高雄捷運泰勞抗暴事件,讓陳其邁與陳菊相繼去職,主要被告包含陳其邁之父陳哲男等人幾乎無罪。民眾黨質疑,最後無人須付出刑責,「這是責任政治嗎?這是一個及格的政府嗎?」陳其邁同日下午回應,呼籲各參選人「選舉不要選到負面攻擊」,並表示自己一直在反省檢討,希望能成為一個匹配得上高雄的市長。

針對陳其邁的回應,吳益政批評,當時陳其邁是代理市長,沒直接關係,「但泰勞、捷運結構利害關係,跟民進黨當時有權力的人有直接或間接關係」,高雄20年來的問題沒看到他提,卻在此結構中享受長期執政利益。

吳益政再酸陳其邁,不要只會「文青式回話」,並三問他:「統籌分配款在立院躺了20年,你想做什麼?800億元(統籌分配款差額)如何跟中央要錢?空汙如何管制?」希望陳其邁提出具體方法,因為現在民進黨中央有絕對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