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今晚出席高雄市醫師公會會員代表大會餐敘暨防疫感恩晚宴。陳時中說,他是防疫第一線指揮官,但陳其邁才是真正的指揮官。

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與陳其邁晚間聯袂現身餐會,受到與會醫師熱烈歡迎。

陳時中上台致詞表示,台灣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防疫上半場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醫界展現的普篩能量及效率功不可沒,下半場仍需醫界繼續配合把關。

陳時中說,他是防疫前線的指揮官,但很多防疫的事情還是要呈報行政院執行,這些都是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管的,陳其邁在幕後默默做,「因此他才是真正的指揮官」。

陳其邁回憶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與陳時中並肩抗疫的日子,他說,今年初農曆年陳時中吃年夜飯時突然接到很多緊急電話,從此展開一段不眠不休的抗疫日子,那段期間深夜他經常打電話找陳時中,發現陳時中總是還未休息,辛勞可見一斑。他建議陳時中把這段抗疫經驗寫成回憶錄,作為醫界及國家日後抗疫的寶貴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