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5)日下午前往旗津鳳山寺參香,民眾以「市長好」熱烈歡迎。陳其邁指出,希望選舉能夠正面提升,也希望自己好還能再更好,跟高雄這座偉大的城市匹配,這才是一個好的市長候選人應該具備的條件。

陳其邁在立法委員賴瑞隆管碧玲及市議員李喬如、簡煥宗陪同下參香。陳其邁引述二十世紀法國知名演員、劇作家沙夏・吉特希的名言:「作為巴黎人,不是在巴黎出生,而是在巴黎重生」。對陳其邁而言,作為高雄人,高雄是他的故鄉,在這幾年他經過很多挫折和失敗,最重要的是不斷地自我反省和檢討,然後在高雄重生,成為更好的高雄人。

陳其邁強調,希望這些經歷都是他重生的過程,也希望自己好還能再更好,才能跟高雄這座偉大的城市匹配,這才是一個好的市長候選人應該具備的條件。不斷地檢討、反省讓自己更好,讓自己重生,是他這幾年來一直在做的事情。

陳其邁也提出對旗津的願景,表示作為高雄觀光名勝,旗津有非常好的發展條件,但必須引進、投入更多的資金跟資源,他會加緊市政腳步,全力發展觀光,讓正在推動的相關建設,包括過港隧道、觀光設施等,儘速完成招標、興建程序;新的過港隧道也正在規劃。

陳其邁進一步指出,對於水上活動、觀光休閒漁港的興建,對於旗津未來的觀光發展,都非常的必要。觀光結合漁業,成為吸引人的美食天堂,打造具備高雄特色的觀光景點,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他會和交通部與當地民眾,一起打造旗津成為友善的觀光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