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舉行在即,海軍陸戰隊3日進行預演時釀成1死2傷的意外,目前還有2名官兵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沒想到現又傳出一名楊姓少校自傷輕生,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國軍有責任保護弟兄安全,「一定要嚴謹調查,還給家屬應得真相」。

海軍陸戰隊99旅3日進行漢光預演時,疑因海象不佳導致膠艇翻覆,艇上7名官兵全數落海,4人送醫。今(5)日凌晨,上兵蔡博宇在家屬同意下放棄急救,拔管宣告死亡;陳姓上士、道卡度姓中士靠葉克膜搶救中。

未料,國家上午才痛失英才,下午又傳出少校輕生。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稍早表示,一名擔任教官的楊姓少校,在隊部辦公室樓梯間自傷輕生,急救後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仍宣告不治。據了解,楊姓少校為今年漢光演習兩棲登陸訓練中心承辦人,負責海上操舟合格簽證的業務。

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看到海軍陸戰隊弟兄漢光演習發生意外,1位不治,2位仍在救治,承辦軍官輕生,「心中感到震驚與難過!」陳以信不捨表示,這些弟兄都是國軍棟樑骨幹,國家栽培多年的菁英戰士,竟在演習中犧牲寶貴生命,令人萬分遺憾!

陳以信指出,雖然演習視同作戰,當然會有生命危險,「但是國軍也有責任保護弟兄安全」,他呼籲國防部,一定要嚴謹調查,還給家屬應得真相。「儘管演習戰訓不能停止,但再來國軍一定要上緊發條,時刻小心安全完成任務,千萬不要再讓國軍弟兄無謂犧牲!」

 

對於國軍近日意外頻傳,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呼籲一定要嚴謹調查,還給家屬應得真相。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