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與民眾黨主席今(4)日相繼為黨籍候選人站台,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被問到主席蔡英文何時南下助選表示,目前的計畫是先勤走基層,其他輔選腳步就會隨著競選節奏做調整,總部成立或之後相關活動,小英總統絕對會來高雄,一起來向高雄市民拜託,這一定是要排的。

陳其邁今天也是行程滿檔,一早先騎單車環左營蓮池潭,接著在到埤仔頭路阿美麵店吃早餐,隨後前往哈囉市場拜票及元帝廟參香,下午至三餘書店出席潘小俠《台灣作家一百年》簽書會,再到杉林區月眉樂善堂參香,最後參加日光小林第六屆大武巄文化節開幕典禮。

記者問他今天早上國民黨江啟臣主席來,下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來,有沒有跟小英主席商量什麼時候來?陳其邁說,「沒有耶!我從辭官參選到現在都沒有聯絡,但他們都很關心我的選舉,我的計畫就是先勤走基層,38個行政區能夠快速地掃過一遍,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跟選民接觸,訴諸我的政策跟對故鄉的願景,我是一個最有經驗,而且準備好的、最適合的市長候選人。其他輔選的腳步就會隨著整個競選的節奏做一些調整,比如說總部成立、或是之後相關活動,小英總統絕對會來高雄,跟我一起來向高雄市民拜託,這一定是要排的。」


至於其他兩個陣營都打出主席牌,會讓他覺得有壓力還是覺得太早了,陳其邁表示,重點還是候選人本身,選舉還是候選人為主角,其他像中央對地方建設有支持的人,對選舉來講當然是一定會加分,蔡總統也說過,他是最適合也是最有能力來執行中央對地方建設承諾的市長,包括2017年到2020年的第一季,中央總共補助地方將近1,759億的預算,後續還有包括捷運或前瞻的預算,都是中央對地方的承諾。

陳其邁說,「我過去在行政院擔任副院長,就是在整合地方建設跟整個台灣科技產業的發展,對我來講,非常熟識過去的同事,像前幾天到中央公園的那一天早上,我早上六點多就打給沈榮津,跟他談高雄科技產業的發展,他年紀比我大了一點,他很早起,所以我六點多就打了,防疫的時候晚上兩點打給他。所以對這些部會首長,尤其跟高雄未來產業的轉型相關的經濟部會,都非常熟,因為過去常常天天在一起開會,解決了很多包括像南科、綠能科學城,甚至是其他高科技大廠來台灣投資的問題,在行政院都是我出面協商在解決,院長再做最後決定。」

他說,「更多的政府官員或是民進黨同事下來輔選,從年紀輕的到蔡英文總統,他們都很關心這場選舉。我們都希望在選舉的時候,第一個要展現對高雄市建設的承諾,第二個要發揮「有政府,會做事」的精神,盡速上工,盡速解決問題,盡速讓整個市政重新啟動。」



陳其邁(右)哈囉市場拜票。   圖:陳其邁競總/提供

陳其邁(中)至元帝廟參香。   圖:陳其邁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