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高虹安第一個地方服務處今(4)日落腳台中海線,她選擇與無黨籍台中市議員陳廷秀在梧棲區成立聯合服務處,台北市長柯文哲、台中市長盧秀燕難得在政治類場合同台且一同受訪,柯盧二人被問到「藍白合作」時回答都很保守;反倒是主人陳廷秀說「兩人民調低,大概是沒做業配吧?」在場者有人大笑,但幕僚們卻直冒冷汗。

無黨籍台中市議員陳廷秀從政前是致用高中學務及教務主任,曾任梧棲鎮長,台中市升格後為首任梧棲區長,2018年以無黨籍參選台中市議員,競選期間柯文哲指派蔡壁如為他站台,加上扎實的基層服務,順利當選,並在第三個會期出任交通地政委員會召集人。去年台灣民眾黨成立,柯文哲多次邀請陳廷秀加入並參選立委,陳廷秀雖未同意,但仍積極與柯文哲保持良好互動。

今天柯文哲由曾任台中市副市長的現任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陪同參加成立大會,陳廷秀也邀請到台中市長盧秀燕一同站台,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等多名地方人士都到場,是自從年初總統立委大選結束後,海線地區少見的大場面。

陳廷秀說,他與柯市長相識時同屬無黨籍,他很佩服柯市長在五年多的任期內還掉五百多億債務,而他擔任鎮長時是預算預行考核全國第一名,兩人有很多理念不謀而合;盧秀燕擔任市長以來,對海線的建設相當支持,所以當今天要成立聯合服務處時,一定要邀請到這兩位讓他敬佩的市長來站台。

陳廷秀說,柯文哲與盧秀燕都是認真做事的人,也難免會對府院高層有不同意見,「上面沒搞頭,但是下面有搞頭(指受基層支持);雖然民調都不高,大概是沒做業配吧!

高虹安說,這是她在地方的第一個服務處,這是責任與承諾,要把在地服務做好,很感謝柯文哲親自到場,該不會是要來看她在地方服務時有沒有很認真傾聽民意;盧市長是她很欽佩的女性從政前輩之一,未來有很多要向盧市長學習的地方。第一個會期她很努力用心於推動法案及監督中央政府,但仍需要貼近民意,選民服務是百百種,在這裡能學到的,不比在立法院少,未來會跟廷秀議員好好學習。

柯文哲與盧秀燕在服務處揭牌後接受媒體聯訪,兩人對2年後市長、市議員選戰「藍白合作」都語帶保留。柯文哲說「世界變動很快,2年後的事誰曉得?」很多選舉的事情都到選前半年才確定、才處理,而地方紮根的事情平常就要做。

盧秀燕說,以前當立委時也與、議員、里長成立聯合服務處,可以擴大服務,合作是為了地方的鄉親及地方建設,「今天聯合服務處成立就是政治放兩旁,民眾跟台灣放優先,這也是我的目標。」

柯文哲說,台灣民眾黨「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政治是以把人民的生活擺在第一位來思考的話,其實政治也沒有那麼複雜,大家都可以合作。他稱讚陳廷秀對台中地方事務熟悉,對地方大的建設及發展也非常清楚;高虹安在美國拿到博士,而且是女生拿工業機械博士,又能在鴻海工作,坦白講能在郭董手下存活的,這本身就是一種「寶藏」,當初就挑她當出任不分區委員,果然表現很優秀。

高虹安與陳廷秀成立聯合服務處。   圖 : 唐復年/攝

高虹安與陳廷秀成立聯合服務處。   圖 : 唐復年/攝

有粉絲拿高虹安的著作請簽名。   圖 : 唐復年/攝

高虹安與陳廷秀成立聯合服務處,柯文哲與盧秀燕都來站台。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