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 (4) 日下午南下高雄,出席民眾黨鳳山服務處成立暨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首場造勢大會。兩人共同宣示「鳳山前進,文益復興」,民眾黨正式在鳳山插旗,作為城市治理的復興基地,為翻轉台灣政治文化而努力,要讓鳳山古城展現新舊融合的多元文化風貌。

柯文哲與民進黨中常委林富男、吳益政競選總幹事蔡壁如、政策部主任張其祿、民眾黨高雄總服務處主任馮啟彥、鳳山服務處主任秦詩雁、三民服務處主任李佳玲、左楠聯合服務處主任莊貽量一同揭牌,並共同為吳益政站台。

柯文哲說,「文益復興」所代表的意義,就是為了翻轉台灣政治文化而努力,我之前講過「不會貪污就贏了啦,不會貪污就贏國民黨、民進黨了」,「陽光經濟」不只是環保和經濟共存共榮,陽光更象徵公開透明,用陽光照亮這些政治死角與黑幕。

他說,民進黨在高雄執政了20年,其中一個人就當了十幾年,國民黨也在高雄執政20年。高雄市民難道只能在貪二代跟黑二代之間作選擇嗎?吳益政連任5屆議員,絕對是三個候選人當中最好的,最適合當市長的人,新聞很重標題,這場選舉就是「到底是阿舅回來了還是阿伯回來了?」

他說,高雄負債累累,執政不難,秉持專業、良心,我們沒有故意要和民意對幹,科學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還有價值,不因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因政黨的利益犧牲國家的利益,不因少數人的利益犧牲大多數人的利益。

吳益政說,他當議員十八年,協助政府與民眾不斷的溝通、化解衝突,現在鳳山鐵路地下化即將通車,鳳山古城的城市縫合,不僅是空間上的,更應該是各族群之間的縫合,和藍綠衝突的縫合。未來捷運黃線一定要在兩年內動工,讓鳳山展現多元的風貌。這次競選高雄市長的主軸,「陽光經濟、高雄前進」,要推動陽光綠能、有機無毒農業、海洋產業,解決空汙重建藍天,陽光經濟可以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秦詩雁說,很多人說今年選完立委之後就會回台北,但是她信守對鄉親的承諾留下來經營,鳳山市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只要鳳山贏,吳益政就贏了,民眾黨正式在鳳山插旗,他會擔起鳳山勝選的責任,服務處將是民眾作主的前進指揮所,也是城市治理的復興基地,這次選舉是服務處成立之後,最重要的任務,也將會拿下第一場勝仗。

柯文哲(左)與吳益政(右)為民眾當鳳山服務處揭牌。   圖:孫家銘/攝

柯文哲(左四)率主要幹部為吳益政(中)站台。   圖:孫家銘/攝

林富男、柯文哲與吳益政(左至右)。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