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替)母親鄭邱碧盛大舉行告別式,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到場致祭。期間,朱立倫被問及「三倍券」的問題時,朱立倫提醒,振興經濟的關鍵在拯救失業,呼籲政府應拿出與三倍券同樣的金額,來幫助年輕人趕快找到工作。

朱立倫上午現身告別式會場表示,鄭文燦跟他都是八德子弟,彼此家人間也都認識,畢竟他是桃園前縣長,也認識鄭媽媽, 所以今天特別來致祭。

對於媒體問及三倍券即將上路。朱立倫表示,振興券很重要,大家也歡迎,但振興券對經濟的影響,其實只增加會GDP(國內生產總值)約0.1%到0.2%之間。他認為真正的關鍵,是到上個月為止,台灣已有將近50萬人失業,同時無薪假也突破3萬1800多人。

朱立倫提醒,更重要的是,今年畢業的30多萬名年輕人根本沒有就業機會,所以現階段,救失業是最重要的,呼籲政府拿出魄力,拿出同樣的金額幫助年輕人趕快找到工作。

朱立倫也建議,至少從教育訓練、就業輔導、課程安排再到工作實習,以及民間企業若願意提供工作,政府可以對半來提供補助,這些都是最起碼應該要做的,振興券很重要,但救失業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