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革實院今(4日)舉辦青年民主實踐營,共有400名學生報名,最後有100名學生參加。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致詞稱,他真的非常感動,年輕朋友並沒有放棄國民黨。羅智強也強調,國民黨可以倒,台灣不需要國民黨,但台灣絕對需要民主制衡、需要在野的力量、需要抗衡濫權霸道執政者的力量。

羅智強表示,對國民黨而言,在這最壞的時代,還有許多年輕朋友對國民黨感到興趣,這是國民黨最大希望;國民黨現在雖遭逢歷史最低迷的低潮,但這也是開始展現夢想力量的時代。他常跟年輕朋友說,理念並沒有對錯,意識形態沒有對錯,但意識形態的選擇卻需要勇氣。現在確實氛圍對國民黨不利,但在這個時代選擇站在在野的陣營是需要勇氣的。

羅智強接著提到,他最近在設計野台衣服,其中「我在野我光榮」口號的設計遭到網友大作文章,酸要讓他永遠在野,但「我就算永遠在野我也光榮」,因為區隔一個民主國家的判準,不是這個國家有執政者,而是這個國家有在野黨,民主國家跟非民主國家最大的差別,就是民主國家有強而有力的在野力量來監督執政者行為,不讓執政者濫權霸道,所以當在野有什麼好羞恥的,當在野就是一種榮譽與責任,這也是他想告訴國民黨朋友的話。

羅智強稱,遭逢兩次大敗的國民黨灰心喪志,好像失去明天,他認為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因為在野有在野的責任與使命,同樣執政者也有其光榮與義務,為什麼要為變成在野黨唉聲嘆氣,只是做好在野黨,讓人民有信心,有一天就能重返執政,再當一個光榮的執政黨。

面對年輕人願意參加國民黨培訓營隊。羅智強感性稱,他非常敬佩大家,「因為說真的,你們其實不該來這裡,你們真的不該來這裡。現在執政者有多少營隊、資源、位置,你們該去參加他們的營隊,他們可以給你們馬上看的到的資源,馬上看的到的位置與明天,但現在的國民黨窮得只剩下理念,剩下抗衡執政者的使命與責任,剩下抗衡霸道的光榮與未來。」

羅智強還說,這幾年他一直是酸民嘲笑的最前端,但他從來不害怕,因為他知道,他做的事情不是為了個人與政黨,個人的政治生涯前途一點都不重要,就像國民黨也一點都不重要,國民黨可以倒,台灣不需要國民黨,但台灣絕對需要民主制衡、需要在野的力量、需要抗衡濫權霸道執政者的力量。

羅智強事後受訪也說,青年的培養是長線的教育工作,沒有一觸可及的可能性,今天的革實院青年研習讓他非常感動,也非常敬佩來參加的同學們,因為在這個國民黨最黑暗的時代,還有400位同學報名,但因為他們的名額有限,最後取100位同學參加營隊,這是彌足珍貴的禮物,他覺得年輕朋友並沒有放棄國民黨,國民黨也不該放棄年輕朋友。

國民黨周末兩天重啟青年民主實踐營。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