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4月2日瑞幸咖啡自爆財務造假22億元後,今北京時間 (3)日凌晨,瑞幸咖啡發佈公告稱,在昨 (2) 日召開的董事會上,罷免陸正耀相關職位的提議未能獲得三分之二以上的董事贊成票支持,因此,陸正耀將繼續擔任瑞幸咖啡的董事及董事長。

據了解,6月 (29) 日瑞幸摘牌退市當日,公司董事會決定,要求陸正耀辭去董事及董事長職務,並且決定於7月(2)日舉行董事會會議,以考慮罷免陸正耀的董事及董事長職務的提議。

在董事會會議召開前一天,瑞幸還公佈了關於業績造假問題的獨立內部調查結果。由於證據表明公司前CEO錢治亞以及前COO劉劍均參與了偽造交易,因此董事會已經終止了兩人的職務。當時,公告還稱,針對特別調查委員會掌握的證據以及陸正耀對內部調查的配合程度進行評估後,董事會要求陸正耀辭任董事兼董事長。

不過,在之後的7月5日,瑞幸咖啡將舉行特別股東大會,據此前的公告可知,這次的股東大會依然包括了討論並決議解除瑞幸咖啡董事長陸正耀董事任命的內容,另外,與陸正耀一同被免除任命的,還包括獨立董事Sean Shao以及另外兩位董事黎輝和劉二海,而後兩者也是目前瑞幸咖啡董事會的成員。

據了解,目前瑞幸咖啡董事會的最新組成成員為陸正耀、郭謹一、黎輝、劉二海,新加入的曹文寶和吳剛,以及兩位獨立董事Sean Shao和莊偉元。

陸正耀將繼續擔任瑞幸咖啡的董事及董事長文件。   取自南方都市報。

陸正耀將繼續擔任瑞幸咖啡的董事及董事長。   取自新浪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