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駁斥未進香港中聯辦並要求民進黨為抹紅道歉一事,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今(2)日表示,議員只是質疑市長候選人有沒有進中聯辦,她如果回答說沒有就已經澄清了,不需要為此提出道歉。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高閔琳、何權峰、黃文志昨天在民進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質疑2019年韓國瑜港澳之行,李眉蓁跟著韓國瑜進行所謂的考查,而當時考察並沒有邀請全體議員,只有國民黨自行作業,李眉蓁當時沒有抽籤卻自費跟著去,想問李眉蓁「妳是要幹什麼?」,背後的電子看板則明指李眉蓁「跟著韓去中聯辦」。

康裕成今天陪同陳其邁參訪大樹1300藝術中心時,記者提問陳其邁藍營對手李眉蓁被民進黨議員批評說她進中聯辦,不過她說她並沒有進去,叫大家提出證據,然後要民進黨道歉。

陳其邁回答這個狀況他不是很清楚,將問題推給康裕成回答。康裕成說,李眉蓁候選人今天講「進中聯辦就是抹紅」,那根據她的說法,民主進步黨的議員當然要質疑每一個市長候選人,是否有進入中聯辦。

她說,根據李眉蓁的說法,那是抹紅她,顯然她也認為進中聯辦是不恰當的,作為民進黨的任何一個議員,當然都有義務為市民朋友來問她,到底她有沒有進中聯辦?其實這個問題大概就這麼簡單。

被問到是否有需要為此道歉時,康裕成表示,「議員質疑市長候選人有沒有進中聯辦?她如果回答說沒有,已經澄清了,我覺得也不需要道歉。因為本來就是質疑她有沒有進去,她自己也認為進去中聯辦是不好的啊。」

四位民進黨議員記者會中指李眉蓁「跟著韓去中聯辦」。   圖:民進黨高市議會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