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今天 (2日) 新增超過100例確診,這已是連續兩個月以來首次在東京確認每天有100多人受到感染,同時也創下525日紀錄。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如果未來確診病例仍急速增加,不排除再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參議院保健和福利委員會上說:「我們今天沒有看到東京的數字,但是我們需要聽取專家的意見,並進行必要的分析。」因此,如果預計數量會增加,則可能根據疫情此採取必要措施。

當時官房長官菅義偉之前就曾表示,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如果確診數再度急速增加,不排除重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沒想到才隔一天,東京都的新增病例就飆破100例。日本宣布全面解除緊急狀態已經超過一個月,然而東京都的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卻遲遲沒有緩和,甚至有再度飆高的趨勢,這幾日的全國每日新增確診數更是在100人上下移動,如今光是東京就超過100例確診。

而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開放入境首波名單沒有台灣 ,目前日本政府也向越南、泰國等國家展開協商,而台灣、汶萊被列入第二波,目標訂在秋季前完成協議,讓台灣商務人士有望赴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