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近5年的大巨蛋,台北市政府日前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讓遠雄距離復工腳步愈來愈近,但卻發生有議員抓包遠雄偷裝吸音棉、仍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7條規定,恐無法辦演唱會等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預計明(2日)正式召開說明記者會,親上火線向外界說明,柯上午還告訴記者「明天可以問個夠」。不過,北市府最後卻臨時喊卡,決定延期記者會,預計下週擇日再對外說明。

大巨蛋案自2015年遭北市府勒令停工後,迄今停工已近5年,歷經都審、環評、性能式審查等關卡後,北市府於上週簽准建照變更,但爭議仍不斷,更被質疑可能在柯2022年卸任前完工,成為柯2024總統大選在鋪路的「政績」。

為了向外界說明清楚,北市府原本預定明日召開記者會,針對發照一事詳細說明,柯文哲日前受訪還稱,大巨蛋已經拖5年了 :「到現在怎麼做都不會是政績,對我來講就是善後」,把一個問題解決掉。

不過,北市府稍早宣布,原訂明日召開大巨蛋向市民說明記者會延期,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因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排定7月7日視察大巨蛋,基於尊重議會及彙整各界意見後,市長將於下週擇日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