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生效不到24小時,香港警察就公布拘捕180人,其中7人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甚至傳出流血衝突,港警表示銅鑼灣有警員制服疑犯時遇襲受傷流血,還附上血流如注的照片。

香港警察臉書表示,今日下午約4時,警方在銅鑼灣高士威道近興發街進行拘捕行動,一名警員嘗試制服一名疑犯期間,遇到其強烈掙扎及反抗。當時,警員四周有多名暴徒不斷以利器及雨傘插向他、向他投擲磚頭等硬物,以及拳打他。

文中指出,有「暴徒」甚至公然「搶犯」,伸手拉走該疑犯,疑犯及該批暴徒最終逃脫。警員左肩膀受傷流血,由同袍協助進行急救治理。對此,港警嚴厲譴責暴徒嚴重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此等野蠻暴力的行為令人髮指。警方會全力展開調查,追捕施襲者,絕不手軟。

港版國安法昨天深夜通過並即刻生效,香港警察表示,截至下午5時半,警方拘捕逾180人,當中3男4女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其餘被捕人分別涉嫌非法集結、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管有攻擊性武器等。

香港警察嚴厲譴責暴徒嚴重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將會全力追查。   圖:擷取自香港警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