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網路性犯罪猖獗,繼韓國N號房事件爆發後,香港也出現類似案件。29日德國官方宣布破獲北威州貝吉施格拉德巴赫市(Bergisch Gladbach)一起大型網路戀童犯罪網,目前正調查約3萬名嫌犯,北威州司法部長比森巴赫(Peter Biesenbach)指出,當事人不僅涉及傳播和擁有兒童色情影音,更涉嫌嚴重性侵兒童行為。

據《德國之聲》報導,北威州司法部週一召開記者會,宣布德國警方正追查一起連環兒童性侵案,目前已發現3萬多條涉案線索,並揭露幕後潛藏的是一個大型跨境戀童犯罪網絡,其用戶主要來自德語國家。而更惡劣的是,這個網路平台上不僅有個人犯案,還存在更多有組織性的犯罪。

比森巴赫表示,組群聊天室中有成千上萬嫌犯交換性侵兒童的訊息,還相互打氣、提示,如建議對兒童使用何種最佳鎮靜藥,以便對其性侵,他認為此種犯罪行為已提升至新的規模 :「我完全沒有想到網路上虐待兒童的情形會到這種程度,我們必須意識到,性侵兒童現象在網路上的傳播程度已經超出了我們迄今的想像。」

從去年10月起,德國警方就已開始對此案進行調查,直至今日德國全境已確認72名嫌疑犯,其中10人被拘留審查、7人被起訴,部分嫌疑人甚至性侵自己的孩子,並在網路上交流作案畫面,調查團隊目前查清了44名孩子的身份,這些孩子中最小的僅有3個月。

比森巴赫強調,北威州另外兩座城市——呂格(Lügde)和明斯特(Münster)最近也發現類似的重大兒童性侵案件,當地警方和司法部門將採取一切可能方法徹查,並將罪犯繩之以法,讓他們承擔應有的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