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於昨(30)日晚間11點正式實施,罪名為「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等,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搞得香港一夕之間人心惶惶。知名作家苦苓今(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擔心香港人都來台灣置產,台灣年輕人更買不起房子,卻被網友回應:「沒來也買不起啊!」

昨日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通過,許多香港人討論是否要移民來台灣避難,但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就放話,就港人來台也逃不掉。對此,苦苓今日也在臉書發文分析。

苦苓在臉書寫道:「港區國安法通過後,如果香港人紛紛遷台、到處買房,因而推高了台灣房價,台灣的年輕人會不開心嗎?」網友則說:「沒有香港人來也買不起」、「房價問題是政府的責任,無關香港人」、「就算沒有香港人來台,台灣年輕人一樣買不起房子,都是租房子居多」,意外突顯台灣高房價的問題。

苦苓全文。   圖:翻攝苦苓臉書粉絲專頁

苦苓網友回應,就算沒有香港人來台灣,台灣年輕人一樣買不起房子。   圖:翻攝苦苓臉書粉絲專頁

苦苓網友回應,就算沒有香港人來台灣,台灣年輕人一樣買不起房子。   圖:翻攝苦苓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