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將在7月底重啟2019-20年賽季,聯盟決定讓復賽成為社會議題發聲的管道,並且計畫在球場漆上「Black Lives Matter」的標語,表達對該運動的支持,沒想到卻有爵士隊球迷反彈,甚至揚言抵制,這讓爵士雙星Donovan Mitchell、Rudy Gobert相當不滿,同聲譴責。

一名署名為Thor Odinson、並自稱是爵士球迷的帳號在推特寫道:「如果你在球場漆上『BLM』標語,那你們將會永遠失去我這名球迷。再也不支持,甚至也不看你們的轉播。就像昨天一樣,回不去了。」

儘管因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原因,Donovan Mitchell、Rudy Gobert兩人傳出不和傳言,但針對這名打算抵制「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的球迷,兩人在推特上砲口相當一致。

Gobert在推特寫下:「如果你覺得Black Lives Matter不重要,那或許你一開始就不該看我們比賽。」至於Mitchell則更加直接簡短,他只打了一個「Bye」並且搭配揮手的表情符號。

該球迷貼文引起熱烈討論,甚至獲得大量轉發,而他稍早又在推特寫道:「228個讚、578個分享,很顯然我的想法並不孤單,注意一點啦爵士隊,不要將運動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