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下午突襲佔領立院議場,以示抗議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任監察院院長,揚言稱要佔領三天三夜,但不到20小時內就落幕。前立委邱毅今 (30) 日對此點出兵敗如山倒的原因,並提醒國民黨 :「若要抗爭就要有不怕坐牢、不怕流血、不怕爭議、不顧形象的決心。」

邱毅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自己惦量説 :「至少守住三天三夜」,再加一句 :「要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結果不到一天,就被民進黨攻破防線,倉皇撤離,這種結果比「不抗爭」更糟,也就是「黔驢技窮」的笑談。

他說,民進黨夠狠,抗爭與反抗爭的經驗都很豐富,一開始就把議場斷水斷電,採取「堅壁清野」,所以國民黨面臨辛苦的抗爭局面。但是身為最大的在野黨,曾經長期執政的政黨,怎麼會沒有「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辦法呢?議場內最關鍵的防線,就是主席台後面的兩道門,國民黨有38席立委,要固守住這道防線,各種方法都有,按理守個幾天絕沒有問題,怎麼會一貶眼功夫,兩把油壓剪就被破門而入了?

邱毅指出,過去國民黨抗爭前總有幾位老將軍調兵遣將、兵力部署一番,再請教有豐富抗爭經驗的委員,把各種可能狀況和應對戰術模擬操演一番。現在國民黨把有抗爭經驗的視為「激進爭議」,全都給排擠鬥爭走了,唯一還能排兵佈陣的吳思懷也被棄而不用,難怪一啓動抗爭就兵敗如山倒!

他認為,面對街頭抗爭出身的民進黨,國民黨首先要拋棄掉執政黨的虛矯,認清自己是在野黨的角色,沒有什麼「溫良恭儉讓」的偽君子模樣,要麽做龜孫子不抗爭,若要抗爭就要有不怕坐牢、不怕流血、不怕爭議、不顧形象的決心。

邱毅強調 :「狹路相逢勇者勝」,勇者要有狼性、痞性,還要有豹性,若是真的做不來,就索性悶著頭別抗爭,虎頭蛇尾虛張聲勢的抗爭,只會落得更慘淡不堪的結果。

前立委邱毅提醒國民黨,「若要抗爭就要有不怕坐牢、不怕流血、不怕爭議、不顧形象的決心。」   圖:翻攝自邱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