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30日)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預料法案全文將於傍晚公布。而通過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等人相繼宣布退出,香港眾志也宣布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在台港生成立的公民團體「香港邊城青年」發布3點聲明,強調「國安法細節尚未出爐,已引發寒蟬效應」,並批未來香港白色恐怖將更加嚴重,「以言入罪,秋後算帳,香港淪為牆內城市」;聲明最後也表示,「一息尚存,抗爭到底!」

香港邊城青年發布3點聲明指出,「國安法細節尚未出爐,已引發寒蟬效應」,對於中國人大常委會於30日上午9點,以「全體同意」的結果,強勢通過了極為爭議的《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北京的表決結果出爐後,港版國安法「即刻」將以附件形式被列入香港《基本法》。目前國安法的條文尚未公布,唯北京急著粗暴立法,不惜斷送香港長久以來的自由穩定來穩固政權,其法之惡,眾人皆見。包括香港眾志等多個社運組織宣布解散,引發的寒蟬效應,令香港長久累積的自由基礎徹底湮滅。

聲明表示,「以言入罪,秋後算帳,香港淪為牆內城市」,此法通過之後,未來香港的白色恐怖將會更加嚴重。以言入罪、秘密審訊、政治檢控、秋後算帳,法治環境嚴重倒退,文字獄勢必變成香港社會的新常態。「中共不惜把香港由國際金融中心,壓縮為中國牆內一個南方城巿,倒行逆施,違背歷史潮流,歷史必會判她有罪」。

聲明強調,「一息尚存,抗爭到底」,國安法通過之後,香港正式失去所有自由,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的抗爭會完結。作為海外港人,作為這一次「時代革命」國際線的重要一員,我們更應該發揮香港人的不屈精神,堅守陣線,透過繼續堅持抗爭的海外部,為已無言論自由的香港同伴持續在國際發聲。我們從無退路,只要一息尚存,必須抗爭到底。我們必須保持初衷,繼續保留香港的核心價值及文化、牢記著在這片土地上發生,屬於香港人的歷史。光復香港,時代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