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掃興了!端午連假4天,卻在收假前一天下午,為了陳菊接任監察院長的人事案,除了舔中叛將與夾手珍請假,國民黨立院黨團終於「硬起來了」。藍營這些老而不死立委們,竟然組團突襲立法院,占領主席台。

可惜這幾位有執照的資深韓粉,雖然發動了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曇花學運」,跟6年前那場「太陽花學運」相比,就像是吃了美國威而鋼,卻忘了抹印度神油,最後的結局跟七成鄉民預料的一樣,「舉而不堅,堅而不久」。

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高喊:「開冷氣」的那一刻,《蘋果新聞網》隨即辦理線上投票,呼籲鄉民表達看法。到10時30分約有4,000人參與,7成以上看衰藍委,認為會在24小時以內退場;僅有17.5%認為藍委可以支持3天3夜,更僅有12.1%認為藍委可持續到陳菊被撤換。

另外鄉民們對於林為洲喊話「開冷氣」,也有高達77%不同意,僅有17.9%同意。因為6年前太陽花學運時,冷氣也是到一周後才供應。藍委與韓粉最愛嘲笑年輕人是廢渣,但從這次的「曇花學運」看來,顯然國民黨才是廢中之最廢,渣裡之爛渣。

張惠妹的個人演唱會都一連4天,結果藍委原本自稱要「3天3夜」,卻被7成的鄉民看衰,認為在24小時內就會退場。最後答案出來了,藍委只撐了20小時。

太掃興了!鄉民們珍奶雞排都買好了,排好板凳要看「港湖胖虎」開演唱會,見識一下高科技武器的魔音穿腦,到底會怎麼「殺人不見血」?

結果民進黨立委卻還是用傳統武器,以人數優數驅離霸占主席台的藍委。國民黨最年輕的立委,素春阿姨的兒子還「加碼亂入」,對著鏡頭哭訴自己被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見血不殺人」。

拜託一下洪孟楷,你能不能多花點錢,請個好一點的編劇。人家鄉民要看的是高嘉瑜在家裡練唱已久的新歌,到底能在立法院裡發揮多大效力的「鎮暴功能」?誰會想看你洪孟楷主演的哭調續集「父後7日」?

洪孟楷加碼演出的「父後7日」

2020年3月29日《新頭殼》報導〈遭綠委勒脖硬扯 藍委哽咽「你是想殺人嗎?」〉:

「國民黨立委佔領立法院議場不到一天,今(29日)中午就被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強行驅離。事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出面哽咽斥責,民進黨立委勒著脖子將他拖離的行為,是殺人暴力行為,因此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面向人民道歉。……

洪孟楷出面斥責,人民的立法院,要協商可以協商、要講可以來講,但從後面勒著他們的脖子,是想殺人嗎?洪接著哽咽稱,『我們在主席台上,一雙口直接扣著我的脖子往後扯,我一瞬間想到我一歲六個月的女兒,一瞬間想到我的父母,這就是民進黨嗎?這就是你們過半數的國會嗎?』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用多數暴力扯脖、拉擠、把衣服都扯破了,蔡英文身為民進黨主席,認同這樣的行為嗎?認同這樣的殺人暴力行為嗎?請蔡英文公開的跟人民道歉,因為蔡英文放任綠營立委,在全國媒體面前,做出殺人的行動。……」

演技表情做作,略嫌浮誇

周星馳1996年的經典港片《大內密探零零發》(台灣名《鹿鼎大帝》),片尾在頒獎典禮中,周星馳飾演的男主角凌凌發,沒得到任何獎項,於是就問佛印原因,佛印回答:「評審說你的演技表情做作,略嫌浮誇」。

其實這是周星馳的自嘲,因為在之前一屆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周星馳競逐影帝雖一片叫好,但最後仍鎩羽而歸。記者訪問評審時,得到的回覆就是這10個字「演技表情做作,略嫌浮誇」。

本土天王吳宗憲有句名言:「演技就是見好就收,見不好就快收。」這次國民黨發動的「曇花學運」,說穿了就是既不叫好,又不叫座。連死忠的韓粉都知道要快收,完全不想來場外聲援,「曇花學運」這種爛戲還演得下去嗎?

偏偏當其他藍委都已認清現實,乖乖領了便當去吃時,只有「演技表情做作,略嫌浮誇」的新人洪孟楷,還在堅持「歹戲拖棚」。

沒有好編劇的洪孟楷,你也幫幫忙,人家夾手珍都知道要控訴民進黨,必須躺在台大醫院的病床上,還要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加上黨主席吳敦義都來床邊拍照比YA加持。您站在立法院門口哭訴時,所有的場景、道具與配角都不對。要主演這種悲情戲,您也先請教一下學姊夾手珍吧!

國國民黨前民代郭素春。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

母子聯袂主演的「素春教子」

洪孟楷更可笑的劇情就是對蔡英文「大小聲」,請洪大立委一定要記好這支防家暴專線電話「113」。本魯真的很擔心您回家後會被素春阿姨罰跪3天?

2011年4月12日《蘋果日報》報導〈學生坐著答總統 立委:呼巴掌 學者不認同 「沒起立不代表不尊重」〉:

「馬英九前天到聖約翰科大參加活動,隨機點名在座學生回答國光石化、死刑存廢等議題。郭素春昨在立法院質詢時說,馬英九像串場主持人,得站立彎腰與坐著的學生對話,『若我在場,會打他(學生)一巴掌;若是我的孩子,回家要跪三天。』

教育部長吳清基說,應提醒學生跟總統或長輩講話時要站起來,『這是禮儀教育,我們要檢討。』郭素春仍不滿說:『那是家教問題,政府一年花那麼多教育經費,連基本都教不好。總統在你面前,還大剌剌坐著跟他講話,耍大牌;貴為總統在你面前講話,你竟然沒感覺。』

兩名參加前天活動的聖約翰科大學生氣憤表示,現場互動很好,大家都很開心,郭素春不在場,指摘太過分。聖約翰科大公關室主任王健行強調,尊重立委意見,校方不予置評,但虛心接受批評。……」

素春阿姨大發雌威。一下要打學生1巴掌,一下又要罰跪3天,結果馬屁卻拍到馬腿上。馬英九擔心流失年輕選票,立即在個人臉書上澄清,由於講座現場的麥克風,固定在桌子上,他擔心學生若站著回答,說話時音量不足,因此他請學生坐著回應,好讓全場能夠聽見。

原來學生是應馬英九要求才坐著回答,素春阿姨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就先在立法院裡對著教育部長亂發飆。上次聖約翰大學的學生,被素春阿姨冤枉了。但這一次令郎在立法院前,不只是總統講話時還坐著,是公開對總統「大小聲」,洪孟楷回家後會被素春阿姨罰跪3天嗎?

鄉民們請拭目以待,這場「曇花學運」Part2,洪孟楷母子加碼演出的「素春教子」,應該會比「港湖胖虎演唱會」更有戲劇張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