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佔領立法院議場不到一天,今(29日)中午就被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強行驅離。事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出面哽咽斥責,民進黨立委勒著脖子將他拖離的行為,是殺人暴力行為,因此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面向人民道歉。

民進黨立委將國民黨立委拖離立法院議場主席台的過程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從後面勾住洪孟楷的脖子,強行將洪孟楷拖出,力道之大,甚至在洪孟楷脖子上留下勒痕。過程都被媒體直播拍下。

洪孟楷出面斥責,人民的立法院,要協商可以協商、要講可以來講,但從後面勒著他們的脖子,是想殺人嗎?洪接著哽咽稱,「我們在主席台上,一雙口直接扣著我的脖子往後扯,我一瞬間想到我一歲六個月的女兒,一瞬間想到我的父母,這就是民進黨嗎?這就是你們過半數的國會嗎?」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用多數暴力扯脖、拉擠、把衣服都扯破了,蔡英文身為民進黨主席,認同這樣的行為嗎?認同這樣的殺人暴力行為嗎?請蔡英文公開的跟人民道歉,因為蔡英文放任綠營立委,在全國媒體面前,做出殺人的行動。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國民黨不敵民進黨多數暴力遭驅離,接著民進黨的通過立法院臨時會議程,證明他們說的沒錯,沒有任何在野黨的提案放得進去,民進黨團就是這麼鴨霸,逕行通過臨時會要討論的提案,而國民黨他持續反對酬庸,並進入下一個階段的策略。

林為洲也表示,他們已經將民進黨立委施暴的證據已經蒐集齊全,將向施以暴力行為的民進黨立委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