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今 (28) 天突襲立法院,占領主席台,要求退回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接任監察院長人事案。由於國民黨使用暴力強行進入議場,還使用噴漆破壞公物,讓許多其他黨立委相當不以為然。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毫無畏懼,不但與警方爆發衝突,更喊「開電燈、開冷氣,這樣議場內的非藍委就會撤場!」

國民黨團入議場佔據主席台,他們使用椅子堵住出入口,並用噴漆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企圖以此種方式杯葛監委人事案,拒絕29日臨時會召開。林為洲受訪時表示,這次國民黨團佔據議場沒有時間限制,希望佔領議場越久越好,最好是三天三夜。林為洲還一度與現場警察發生衝突,嗆警方「要動用警察權嗎?」

另外,林為洲也要求議場內「開電燈、開冷氣」,理由是「這樣議場內的非藍委就會撤場。」針對國民黨的行為,許多民進黨立委紛紛撻伐,范雲及陳亭妃等人在臉書呼籲理性,停止使用暴力手段。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做出回應,29日上午8點半即召開黨團協商,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也有臨時會相關提案,呼籲國民黨應理性論述尋求最大共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不但與警方爆發衝突,更喊「開電燈、開冷氣,這樣議場內的非藍委就會撤場!」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