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明天將主持立法院臨時會黨團協商,但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下午卻突襲破壞立院議場門口門鎖,強占主席台。
國民黨團強調,只有一個訴求「拒絕酬庸、撤換陳菊」。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怒嗆,「陳菊為了台灣民主被關的時候,這幾個立委在哪裡?」

管碧玲稍早在臉書表示,「今天,他們打破議場的玻璃,爛用民主在鬥爭為他們爭取民主的人權鬥士,說得通嗎?經得起歷史照妖鏡的檢驗嗎?」

管碧玲說,陳菊是為民主犧牲的鬥士、也是為勞工權益創造里程碑的主委,找得到第二個這種貢獻的人來擔任第一屆國家人權委員會的主委嗎?這個任命誰敢說是酬庸?!

管碧玲痛批,「國民黨因為高雄市長沒有夠強的候選人,必須這樣拉抬高雄的選戰,這是李眉蓁願意的選戰嗎?」

管碧玲質疑,「李眉蓁父女在高雄,最瞭解陳菊市長的包容與高度,他們願意用鬥爭陳菊來拉抬自己嗎?這樣公道嗎?!」

管碧玲說,「我很疑惑!這個黨如何定位人權?李眉蓁如何定義公道?」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