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將接任監察院長,引起外界議論。立法院國民黨團今 (28) 天突襲立院議場,強行占領主席台,提出「拒絕酬庸、撤換陳菊」訴求。由於黨團使用暴力破壞門口門鎖,引起許多民進黨立委不滿,立委陳亭妃范雲紛紛撻伐國民黨團,使用非和平、理性和暴力的手段。

范雲在臉書PO文,國民黨使用暴力的方式強闖議場,還自拍影片跟照片給媒體群組。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譴責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葉毓蘭委員在噴漆。范雲痛批,這難道是「分裂性雙重人格?」國民黨在太陽花成員被判決有罪時,還立刻跳出來說:「國民黨指出,當年太陽花學運魏揚等人透過占領立法院、行政院等諸多行徑,煽惑群眾以暴力方式否決民主制度,不外乎是選擇性地理盲。」現在連辯論都放棄,直接打碎玻璃闖入立院議場,噴漆破壞公物。

陳亭妃也在臉書PO出影片,指責國民黨團強行進入議場,還用噴漆噴在桌面,完全就是破壞公務的行為,希望國民黨適可而止,今天要「行使人事同意權」,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而非使用阻擋、不讓開會的方式。國民黨使用非和平、理性和暴力的手段,敲破玻璃、破壞大門,還在議場內噴漆,絕對不能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