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立法院國民黨團為達「拒絕酬庸、撤換陳菊」訴求,因此於今(28)日下午突襲式破壞立院議場門口門鎖,強行占領主席台一事,立法院長游錫堃剛就此事呼籲,應理性論述,尋求最大共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等人在下午4時破門立法院議場,稱以行動向蔡政府發出最強烈的抗議,批「民進黨口口聲聲要廢考監,現在卻又把人事補好、補滿,不顧外界質疑,將在明天強行召開為期三周的臨時會,全力為陳菊護航,國民黨團堅決反對,拒絕召開臨時會,要求蔡英文總統撤換陳菊,不撤換陳菊,國民黨團決不退出議場。」

針對國民黨團佔據立院議場行為,游錫堃表示,明天上午8點半將召開黨團協商,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也有臨時會相關提案,他向國民黨呼籲,應理性論述尋求最大共識。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在臉書更新最新動態,他發文表示,國民黨立委有一半以上的已經進來立法院,在議場把門反鎖在裡面,所以今天晚上睡這裡。

他強調,「我們的要阻止他們審查監委人事案,因為這是道地酬庸,在野說要廢考監,執政卻提好提滿,這是什麼邏輯?國家不是民進黨你家!人民的立法院,讓我們來為人民發聲,請支持我們一起站出來!」

警方到場關切立法院情形。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