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全美,連帶影響經濟市場,微軟(Microsoft)今(27日)宣布,要將所有直營實體零售店面轉型成體驗店面,不再提供銷售服務,所有商品皆改為網路商店販售。

因為疫情影響,微軟從3月下旬就陸續關閉直營零售門市,也因為線上銷售的組合轉線上銷售,讓微軟有信心將所有零售實體門市關閉。這樣的營運政策也不會裁掉全數在門市就職的員工,零售團隊已經接受教育將會轉為服務企業設施、遠距銷售、教育及支援等。

根據《The Verge》報導,微軟早就有關閉實體門市的打算,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讓該計畫提前執行。副總裁 波特(David Porter)在官方聲明中表示,線上銷售業績有所成長,要歸功於多數產品組合轉線上銷售,和專業團隊的努力,在客戶服務上獲得肯定,將會持續強化數位服務。

這項政策對台灣並沒有太大影響,微軟在台僅有直營「體驗店」,並沒有官方銷售門市,消費者仍可從經銷商、通路獲得微軟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