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科技即將走進生活,但中國華為卻被拒於門外。美國以資安問題拒絕華為,華為試圖朝向東南亞發展,然而行動再次受挫。新加坡24日宣布,國內電信商仍選擇選擇愛立信(Ericsson AB)及諾基亞(Nokia),作為他們主要的5G網路提供商,華為僅拿到相對不重要的小型合約。

根據《彭博》報導,新加坡政府24日對全國5G涵蓋範圍做出最終批准,新加坡電信(SingTel)選擇愛立信作為其5G網路提供商,另一個包括星和電信(StarHub)在內的集團則選擇了諾基亞。雖然華為並非被排除在新加坡市場之外,但相較於前面兩者僅是小合約,將作為TPG Telecom Pte小型的在地網路系統服務商,分到毫米波段中的剩餘頻譜,以推出本地化5G網路。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部長易華仁(S. Iswaran)表示,5G提案並未排除任何供應商,但會特別著重在安全性、彈性及公司表現。美國國務卿彭佩奧先前就指出:「多國轉向與值得信賴的 5G 供應商簽訂合約。全球領先的電信公司,包括西班牙電信、法國 Orange 電信、印度 Jio 電信、澳洲 Telstra 電信等正成為『乾淨電信公司』。這些國家拒絕和中國監視政治工具開展生意,比如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