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種族歧視示威越演越烈,任何事都有可能觸動種族歧視議題。美國全美房車改裝賽(NASCAR),一名非裔賽車手的停車位21日發現被人放置絞索,引起軒然大波。主辦單位也立即表態,將對這種「可惡的行徑」展開調查。不過,後經聯邦調查局(FBI)調查,發現該「絞索」只是一般的繩索,而且已經放置在車庫許久,整起事件僅是「虛驚一場」。

NASCAR非裔賽車手華勒斯(Bubba Wallace),在阿拉巴馬州賽道的停車位21日傳出遭人放置絞索,引起各界譁然。NASCAR更於22日公開聲明,他們對於華勒斯的遭遇感到「氣憤」,嚴肅看待這種「可惡的行徑」,隨即展開調查。NASCAR更強調,絕不容許種族主義存在。

華勒斯21日晚間在推特發表聲明:「今天出現帶有種族主義和仇恨的卑劣行為,讓人相當難過,也是一種痛苦的提醒,讓我們知道社會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且必須繼續對抗種族主義。」22日NASCAR公開賽開幕前,所有的賽車手也出面向華勒斯致敬,所有人戴上口罩及墨鏡,合力推著華勒斯的賽車進場。

不過,FBI經過調查後,發現該「絞索」只是一般的繩索,早在21日舉行比賽前,這個外型很像「絞索」的車庫門拉繩就在原地。調閱相關物證、影像後,更發現這個位在4號車庫中繩索,早在2019年10月就出現在該處。

「絞索」風波虛驚一場,23日NASCAR也表示,感激FBI迅速且徹底的調查,也慶幸得知這並非刻意針對華勒斯的種族歧視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