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有新的親子景點可以造訪!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新設置讓親子認識、探索自然及國產林木的主題遊具場館「林場Kids扣屋」開館測試,並在端午連假期間開放3-12歲兒童及年滿18歲的照顧者來館體驗,讓孩子被木材香氣沐浴,經由五感探索木頭的奧妙世界。

成立「林場Kids扣屋」用意在推廣國產木材,讓小朋友透過觸覺、嗅覺等五感自然地體驗木材的質地和紋理。館內有一座火車模型用木材組成,還有Q版的針葉樹、闊葉樹造型樹木,外頭包上一層泡棉避免小孩子撞傷,讓他們在安全環境中探索樹木與木材之間的連結。

羅東林管處指出,館內放置殼斗科植物做成的遊具,牆壁上還有各種葉型圖案,讓家長自由解說、帶領孩子,並讓兒童自己挖掘。因此現場並無設置解說員,希望孩子主動探索,讓整個空間變成沐浴式體驗。

端午假期期間共開放4場,相關資訊如下:

第1場9:20〜10:00│第2場10:50〜11:30。
第3場14:20〜15:00│第4場15:50〜16:30。

羅東林管處提醒,每場次開放入場前20分鐘發放號碼牌,採現場排隊,需戴口罩、著襪入場。每場開放8組親子入場,每名兒童至少須有1名(至多2名)18歲以上照顧者陪同。未來會採現場排隊跟預約制並行。

端午節期間開放4個場次讓親子一同進場,日後將採現場排隊與預約制並行。   圖:羅東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