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綠營立刻推出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戰,藍營則在23日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投入選戰。不過,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卻質疑,國民黨中央決策人選的過程中,為何做不到基本的「尊重、溝通」?

高雄市長補選登記將在今日截止,在這之前曾傳出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前高雄市社會局長曹桓榮等有意投入補選,而國民黨終於在昨天正式宣布推派李眉蓁代表參選。

對此,邱于軒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市長補選人選宣佈,我才認清黨中央離高雄及我們黨籍議員好遠好遠!」

她指出,這幾位人選中,李雅靜、黃紹庭和李眉蓁是她的同事,曹桓榮和李福軒也是優秀的社會賢達,不管是誰出線,她都會全力支持,這是為了讓前市府雙機、雙語教育與國際接軌等種種好的政策延續。

邱于軒坦言,自己是黨籍議員、受黨的栽培與照顧,也會尊重黨的決策;她控訴,「在決定人選的過程中,黨中央為何做不到基本的『尊重、溝通』?民調結果、選擇依據、決策過程許多議員全然不知!」

她接著指出,從一開始的放話「素人」、「能贏的人」、「排除議員」,到結果出爐,帶來對其他有意願參選同志的傷害及否定,她想連「超人」都難過;如果黨中央在決策過程能夠多份溝通與用心,相信不管最後誰出線都能打場團結的戰。

邱于軒期許黨中央能真正了解和蹲點高雄,遊牧民族般的「行動中常會」並不代表耕耘基層,連同溫層都心冷時,才是最大危機。

她強調,不管是誰來選,只要黨推出的一定會全力輔選,她不滿的是黨中央在決策過程不夠細膩的作法,只會把團結變為遙遠的目標。

邱于軒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邱于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