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復工在即,然而,台北市議員林亮君23日爆料,遠雄年初就偷在大巨蛋安裝吸音棉,她質疑,吸音棉是台北地方法院核可的14項結構安全工程嗎?並質問「市府到底在急什麼?」

林亮君表示,看到市府即將核准建照的新聞,心裡真的很難過,她透露,上週五和前天,她才連著兩天和建管處一起會勘大巨蛋,因為她接獲爆料,遠雄已經偷偷在大巨蛋裡進行吸音棉的安裝工程。

林亮君指出,她到了現場,還真的看到已經裝上牆面和天花板的吸音棉。當她正打算要求建管處嚴厲進行後續的罰鍰和稽查,就看到市府要將整個大巨蛋放行了,一時間心裡五味雜陳。

林亮君認為,作為一個市議員,深知這是會影響未來成千上萬台北市民人身安全的重大建案,甚至可能成為很多市民未來生活的重心,和家人與朋友創造回憶的美好場所。所以盡管能掌握、能影響的很少,她從來沒有放過任何一個機會,一直都盡最大的力氣去監督大巨蛋,就是希望它能安全。結果卻看到真正有影響力,真正能夠最全盤掌握狀況和嚴格把關的台北市政府,就這樣輕易的放手了。

林亮君質疑,為什麼要這樣放行呢?由於柯23日發文宣稱大巨蛋到目前為止都不能施作內裝。她要問柯,吸音棉算外裝還內裝?吸音棉是台北地方法院核可的14項結構安全工程嗎?

林亮君更透露,上禮拜五當場抓到吸音棉時,遠雄在現場的人員說這是在停工前就已經裝好的。但到了22日,遠雄的工地主任改口說這是大概半年前安裝的。但半年前仍在停工階段,可以安裝吸音棉了嗎?這合法嗎?她問旁邊建管處的代表,建管處也搖頭說他們不知道這個工程。

林亮君痛批,上次是偷裝椅子,這次是偷裝吸音棉。整個大巨蛋園區遠雄到底還偷偷進行了多少工程?這些市府有掌握嗎?在明顯還有這麼多瑕疵的狀況下就要貿然核准建照,她要再問,「市府到底在急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