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國民黨昨日確定宣布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民眾黨則拋棄日前吵得沸沸揚揚的白藍合作,徵召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出馬參選,然而,兩人目前仍為市議員,帶職參選爭議再起。時代力量質疑,去年韓國瑜帶職參選殷鑑不遠,未料兩黨又再次徵召議員帶職參選市長,質疑兩黨將高雄人當備胎。

由於去年韓國瑜以高雄市長身分出馬參選總統,台灣民眾黨曾於去年10月16日曾在臉書貼文,質疑帶職參選政治文化,更曾呼籲大家一起來加入,改變這個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

不到一年,民眾黨以徵召方式拱出親民黨議員吳益政出馬,國民黨則又一次陷在帶職參選的爭議。對此,此次未推出人選的時代力量認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之所以創下歷史紀錄被罷免,主因正是他帶職參選、吃碗內看碗外的行為,激怒了高雄選民。想不到殷鑑未遠,中國國民黨及台灣民眾黨決定分別派出現任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及吳益政「帶職參選」高雄市長補選,選不上依然繼續爽當議員。

時代力量質疑,兩黨此舉叫外界搖頭嘆息,究竟對高雄是不是真心?還是把高雄市民當作塑膠還是盤子?隨便派個人出來選,把高雄人當備胎?

時代力量呼籲兩位藍白陣營候選人,若想走出舊政治窠臼,就請登記時公開表態即刻辭去高雄市議員職務。

時代力量強調,黨向來呼籲杜絕帶職參選,未來將在立法院持續推動相關立法,也請各主要政黨對此清楚表態,不要讓選民一再看到政客騎驢找馬的醜陋面貌。

台灣民眾黨曾於去年10月16日曾在臉書貼文,質疑帶職參選政治文化,更曾呼籲大家一起來加入,改變這個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   圖:台灣民眾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