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日前公布新兩岸論述,引起各界熱議,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3)日晚間,出席黨主席江啟臣邀請的餐敘活動,並於餐敘前受訪表示,今日出席是要替江啟臣打氣,同時要提醒他,碰到兩岸議題一定要非常小心、多聽黨內的意見;她也強調,尊重歷史真相及過程、尊重兩岸之間的承諾,國民黨的路才走得下去,不需急著迎合大眾主流意見,若無視於國民黨應有的方向與路線,遲早會被掃入歷史。

洪秀柱受訪時表示,她今天原本另有行程,出席餐敘是因理解現在擔任國民黨的「當家」人物,是非常辛苦的事情,所以她除了要為江啟臣加油打氣,同時也提醒他,碰到兩岸議題、政策都要非常小心,必須多聽聽大家的意見,切勿把國民黨的路走偏,這將對國民黨造成嚴重的傷害。

洪秀柱指出,所謂「走偏」是指以為符合大眾主流意見,卻走上錯誤的道路,不應該別人說什麼,就跟著說什麼,國民黨有自己的立場和說法,也許在目前感覺上非主流,那是因為長期以來放棄話語權,以及沒有堅守黨內原有的立場、中心思想與核心價值所造成。

洪秀柱強調,尊重憲法、尊重歷史真相與過程、同時尊重兩岸之間的承諾,國民黨的路才走得下去。國民黨對於捍衛中華民國的憲法,有著無可迴避的責任,一個政黨若一味考量選票,不顧政黨理念與中心思想,終將會被掃入歷史。

洪秀柱表示,「九二共識」既是歷史事實,也是中華民國的憲法的精神,然而這個專有名詞並不是不能檢討及更改,宣傳方式與口號都可以調整、與時俱進。她認為,民進黨以錯誤資訊誤導人民,將「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劃上等號,因此,國民黨有責任告訴人民它真正的意涵,讓支持者及國民黨黨員都能更理解黨內的兩岸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