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漢肺炎防疫有成,藝文活動跟著解封,台灣戲曲中心在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藝文演出劇目,將於28日由榮興客家採茶劇團的新戲《一夜新娘一世妻》揭開序幕,邀請觀眾在疫情過後,安心走入劇場欣賞好戲。

疫情趨緩,榮興客家採茶劇團立刻動起來,第一檔年度大戲推出《一夜新娘一世妻》,從6月28日起至10月將於全台北、中、南、東地區展開八場巡演,首場28日在台北,更是台灣戲曲中心解封後第一檔節目。

因應劇情時代背景,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在演員的服裝造型、舞臺規劃等視覺美學上進行更貼近時代寫實的設計,並融入電影及歌舞劇元素,為客家傳統戲曲帶來全然一新的樣貌。團長鄭榮興:「傳統戲本來就是水袖那些服裝,但現在服裝完全都不一樣,不一樣是不是就要有不一樣的走法,那也是創新。那麼更重要的在音樂上,它的時代背景不樣,你不能拿全部傳統的進來,所以這次你會看到,這個傳統戲怎麼突然之間會有這樣音樂,會有這些動作很漂亮,那就是符合它那個時代。」

《一夜新娘一世妻》演員陣容也很堅強,由曾入圍「傳藝金曲獎」的陳芝后、陳思朋、蘇國慶、陳怡婷四位演員共同領銜主演,劇中重要的日本督學角色則由當家武生胡宸宇詮釋,年輕演員胡毓昇、陳怡如也有吃重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