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以「維護美國人就業」為由,宣布暫停發放多種工作簽證,不讓外國人才進入美國,引發亞馬遜、臉書Google和Twitter在內的各大科技企業強烈反彈,一致譴責該政策「糟糕到令人難以置信」,將破壞美國的經濟復甦及全球競爭力。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許多科技公司透過簽證延攬各國一流工程技術人才到美國工作,以維持競爭力,Google及亞馬遜去年就分別申請近9000份簽證。

自己本身就是印度移民的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在推特上表示,移民為美國的經濟成功做出了巨大貢獻,使美國成為技術領域的全球領導者,也造就了Google今日的成就。他們對於川普的公告感到失望,將繼續與移民站在一起,努力為所有人爭取機會。

臉書也認為,限制移民將使美國經濟更難從疫情中復甦。一位臉書高層表示,川普以疫情作為限制移民的理由。但事實上「把高科技人才拒於門外,將使美國的復甦更加困難。」

推特副總裁Jessica Herrera-Flanigan表示,這項政策破壞了美國最大的資產「多樣性」,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加入美國、繳稅,且為美國的競爭力做出貢獻。

亞馬遜發言人則諷刺,阻止高技能的專業人才進入美國,為美國的經濟復甦做出貢獻,使美國的全球競爭力受到威脅,這項簽證計劃的價值「顯而易見」。

線上檔案分享及雲端內容管理服務平台Box的創辦人Aaron Levie也表示,川普的命令在各種層面上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糟糕政策,這只會讓更多的工作機會流向美國以外的地方,絕不會讓美國變得更好或更有競爭力。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在推特上譴責川普政策,指移民為美國的經濟成功做出了巨大貢獻,使美國成為技術領域的全球領導者,也造就了Google今日的成就。   圖:截取自當事人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