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年賽季,達拉斯獨行俠以4勝2負擊敗以「詹皇」LeBron James(詹姆斯)、「閃電俠」Dwyane Wade(韋德)組成的熱火隊,拿下該球季的總冠軍,被譽為NBA史上含金量最高的總冠軍,而當年效力獨行俠的退役球星Caron Butler透露,詹姆斯和韋德正是當年奪冠失利的主要原因。

Butler在《Bleacher Report》的報導中表示:「當時我們先擊敗雷霆,對我來說,我覺得當時已經克服最難對付的球隊,並且覺得在打贏他們之後,我們會拿下冠軍。當年的湖人並沒有往年強悍,所以我們擊敗他們,在那之前也擊敗拓荒者。而當時的雷霆還太過年輕,我當時覺得我們的勝算真的很高,因為熱火也還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我記得那時候Brendan Haywood看著我說『我們得在他們搞清楚詹姆斯和韋德之間誰是蝙蝠俠和羅賓之前拿下一座冠軍。』」

在2011年總冠軍系列賽當中,詹姆斯因為在第4節太過於順從韋德的打法,因此被媒體抨擊太過被動。不過熱火隊將這個問題解決,並且在2011-12、2012-13年球季連拿兩座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