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日前認為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為中國的政治宣傳工具,因而宣布將上述4間媒體駐美機構作為外國使團列管。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也宣布,鳳凰衛視旗下廣播電台《鳳凰優悅電台》經認定與中國政府有關,限48小時內停播。

美國媒體報導,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22日表示,終止與鳳凰優越電台的合作,並終止其營運權,要求該電台在48小時內停播。鳳凰衛視擁有鳳凰優悅電台(URadio AM 690)的全權管理權限,於墨西哥註冊,總部位於洛杉磯,廣播範圍覆蓋南加州,提供華語廣播節目。

報導指出,鳳凰優越電台曾與鳳凰衛視共用頻道廣播,因此被當局認為與中國政府有關,可能為中國提供境外宣傳。FCC指出,鳳凰優越電台在申請營運執照時,並沒有如實申報股東的中資背景,勒令48小時內終止放送。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對於FCC的決定表示支持,他認為,這是對中國透露清楚訊息,表明美國不會再容許中方利用美國的資源進行宣傳。並指此舉是對抗中共試圖控制美國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