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7月起,蘋果將刪除在中國的App Store應用程式商店中數千個未經政府批准的遊戲程式。開發商和發行商也收到通知,他們的遊戲必須獲得許可才能繼續運營。

中國規定,手機遊戲上市前,必須先經過監管機構審查,Android應用商店自2016年起就遵循這項規定,但蘋果允許遊戲商「先上車,後補票」,先發行遊戲,再等監管機關核准通過。

《彭博社》報導,到目前為止,許多未經批准的遊戲在iOS系統上蓬勃發展,包括《俠盜獵車手》(Grand Theft Auto)等描繪血腥、暴力的遊戲,這種不合規定的做法將在近日結束。蘋果7月起將在中國的App Store中刪除上千款未經政府批准的手機遊戲,跟上Android的腳步,遵循中國監管機構的規定。

根據市調機構的數據,2019年蘋果App Store締造的610億美元銷售金額中,中國約佔了5分之1,是僅次於美國的最大市場。因此如果想在中國做生意,就要遵守官方的規定。

蘋果未對此事發表任何評論,刪除所有未經中國許可的遊戲App要花多長時間也暫無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