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今 (21) 日下午出現的日環食,要再等195年,因此不少人前往嘉義市目睹有「上帝的金戒指」之稱的日環食,其中嘉義市的北香湖公園在下午2時許,有媒體估計湧入30萬人共同觀賞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除了造成周邊交通大打結,市府也因此更動行程。

這次共有金門縣、澎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南投縣、花蓮縣以及台東縣,共10個縣市局部地區可見日環食景象。以金門縣下午2時44分4秒「初虧」揭開序幕,最終結束時間於下午5時26分43秒在台東「復圓」。

嘉義市政府將主場設在北香湖公園,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原本博愛路只需5分鐘的車程,因人群湧入關係,導致須花將近半小時才能走完。不過當民眾於下午4時14分看見日環食那一刻,都直呼「好漂亮」。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也率領北市府團隊前往嘉義市進行市政交流,妻子陳佩琪一起出席。

嘉義市的北香湖公園在下午2時許,湧入30萬人共同觀賞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