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再度擴散,中國北京20日新增22例確診,累積確診數達227例,有關當局正持續對民眾進行新冠病毒篩檢。中國媒體報導,百事可樂北京廠今(21)日也傳出確診個案,目前生產線已全面停工,並追查到87名密切接觸者。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北京自本月11日至20日共累計227例確診,目前仍在醫院觀察的則有228例,仍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為18例。在這些新增確診中,豐台區為10例、大興區8例、海淀區3例、通州區1例。

報導指出,自本月11日以來,豐台區的確診數達154例,大興區為44例,共計接近200例。此外,北京平谷區、延慶區、懷柔區、順義區、密雲區、昌平區都超過百日無出現確診個案。

百事公司大中華區集團事務部企宣總監樊志敏,在今天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指出,百事可樂北京磁魏路分廠發現新發地批發市場輸入個案後,該工廠立即採取停止生產、產品封存、環境消毒殺菌、人員隔離等措施,並對產品及廠區環境進行採檢調查。

據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北京百事公司15日出現首例確診,工廠當天即停工,要求全部員工居家隔離;16日進行全體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截至昨日晚間6時,百事公司已追查到密切接觸者87名,全部落實集中隔離措施。據官方通報,百事北京廠迄今已有3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