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今(21)日特地南下高雄,為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助陣,他希望高雄人把握這次機會,大聲說出期望,同時他也說 :「相信其邁經得起大家最高標準的檢驗。」

吳怡農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受陳其邁的邀請,到高雄駁二和大家一起享受南部的陽光。

他提到,過去幾個月,壯闊台灣的團隊在全國各地跟年輕人對話,看到每個人對家鄉的期待,和想要促成改變的熱情。「不論是來自台北或是高雄,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家更有活力,相信我們可以做得更好——也知道我們必須做得更好。」

「幾次和其邁交換意見,我聽到他對高雄充滿想法:要怎麼讓這個城市更國際化、讓更多產業投入高雄、讓高雄成為一個年輕人也嚮往的城市。」

吳怡農說,大家都看到在防疫期間,其邁扮演重要的角色,他大可以繼續在中央擔任副院長,但是他選擇回來高雄。任期剩下兩年、全國都等著看他選得怎麼樣,他選擇回來承擔。我們看到他對故鄉的執著,我們看到他選擇高雄。

他指出,之前選舉,副院長有來站台;這次換他選,吳怡農當然義不容辭。雖然他的工作重心在台北、沒辦法擔任競選幹部,「但有任何幫得上忙的地方,我都會盡力。我也會繼續將我在基層聽到的聲音,以及我在海外的觀察和經驗,提供給其邁。」

吳怡農認為 ,「重開機」的藍圖,需要熱愛高雄的市民,和其邁一起規劃。民主不是只發生在投票日,更重要的是對政治的持續參與:希望每一位高雄人,都能把握這次機會,細聽候選人的政見,大聲提出你的需求和期待。「我相信其邁經得起大家最高標準的檢驗。」

吳怡農希望高雄人把握這次機會,大聲說出期望。   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