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邁粉見面會」,今 (21) 日上午10點在駁二正港小劇場前廣場登場,陳其邁開口演唱苦練一年多的「紅豆」,引起台下兩三千位支持者共鳴,在地歌手林宗興也出場邀請來賓共同合唱「咱上愛的所在」,隨後走下台前往拍照區與支持者及邁粉合影。

陳其邁今天一早6點半先到鳳山區鳳農果菜市場拜票,再到駁二出席「邁粉見面會」,他表示,回到家的感覺真好,感謝大家陪他走過一年半的時間,真的很想念大家,離開高雄北上行政院後,對高雄的愛一天比一天更多,他會用行動證明,「我熱愛我的城市,高雄是座偉大的城市」。

陳其邁還邀請隨後他與民進黨中央黨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廖泰翔、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立法委員李昆澤、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到場,舉行一場小座談會,暢談對高雄的愛。

特別南下助陣的「男神」吳怡農表示,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防疫的功家大家有目共睹,但他放下中央的職位,選擇回高雄,他知道全國都會看、都會關心這次會選得怎麼樣,他還是決定回來選,因為他的故鄉在高雄,接下來這兩個月一定要做伙來打拚,不管台北工作多忙,他也會下來幫忙。

陳其邁今天上台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紅豆」這首歌練了一年多的時間,今天請了兩位歌壇的大咖來幫忙助陣,有信心,放心,一定今天會讓大家耳目一新。

接下來記者問他在市場連續三天掃街,又是彎腰又是小跑步的,是不是身段放得很低?陳其邁說,貼近土地、接近人民,這個是候選人應該要做的,我會全力的衝刺。因為高雄是我朝思暮想、一生懸命的地方,所以回到家的感覺,真的很好。看到很多老朋友、好朋友、新朋友都很開心。」

記者再問韓國瑜團隊已經被罷免,但輪船公司董事長還在市府團隊,這樣會不會有不妥?陳其邁表示,現在代理市長是楊明州,所以市政的部分都尊重楊市長的決定,他鎮相信市民也希望說現在的市政府可以辦好選務,能夠再段時間,尤其汛期來能夠穩定市政,所以我們也尊重楊市長的安排。

媒體關心吳怡農外傳將會成為競選團隊宣傳,今天第一次同框,是不是代表會是未來的團隊之一?陳其邁回答,「怡農是我們非常好的朋友,雖然比我帥,不過客群不同,開玩笑啦!他過去在民進黨,尤其過去在國安會、行政院都有非常豐富的經驗,那也是我們過去在行政院和國安會非常仰賴的政策幕僚。所以他的專長是在政策的部分,我也希望說這次特別邀請怡農來特別擔任我的國際事務,尤其在城市外交的部分,跟在青年事務的部分來擔任我的顧問,來參與我們整個政策的制定。」

至於補選團隊是否都已底定,陳其邁說,「我們在禮拜一會正式對外宣布,那另外在我左手邊的是我們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的廖泰翔主任,這次因為我們也會有,這次選舉大家全國都非常地關心,所以不管是在地方或者是在網路,所以我也請泰翔擔任我這次的競選總部的發言人。因為泰翔跟我也非常熟,所以我們就先敲定泰翔,其他的名單我們在禮拜一就會全部對外公布。」

競選總部什麼時候會正式開張?陳其邁表示,「在加緊趕工當中,這個可能要問未來的總幹事會比較清楚。我是專心當候選人,全力地衝刺。」

猶記前年12月8日,高雄市長選舉落敗的陳其邁在同一場地舉辦感謝會,當時陳其邁獻唱王菲的「紅豆」時,但或許心情尚未平復,唱起來有點零零落落,還不時忘詞,讓邁粉留下些許遺憾。

不過,今天他顯然有備而來,陳其邁在全場熱烈歡呼聲中亮相,並由兩位專業歌手及五位來賓陪唱下,表現比前一次好很多,雖然高音部分仍飆不上去,但整個節奏感已抓得比較到位,唱到第二遍副歌時順暢許多,可說是「雪恥」成功。

活動最後,陳其邁與其他四位來賓走下台前往拍照區,與支持者及邁粉合影,現場民眾大排長龍,爭相與陳其邁合影,其中年輕邁粉占了大多數,表達支持陳其邁的決心。

陳其邁(中)與四位來賓合唱「紅豆」。   圖:孫家銘/攝

「邁粉見面會」吸引兩三千位支持者到場。   圖:孫家銘/攝

陳其邁與其他四位來賓與支持者合影。   圖:孫家銘/攝

陳其邁在鳳農市場與民眾擊掌。   圖:陳其邁競選團隊/提供

陳其邁小跑步在鳳農市場拜票。   圖:陳其邁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