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率領北市府團隊前往嘉義市進行市政交流,妻子陳佩琪也一起出席,兩人還大方比愛心合影、牽手漫步鐵軌,但柯多次從鐵軌上跌下來,讓陳佩琪伸手打了丈夫一下,陳佩琪事後虧,柯的平衡感比她還差;柯文哲則說 :「帶她出來,她臉書就可以少寫一點了」。

柯文哲赴嘉義市參訪,嘉義市長黃敏惠中午於鈺通大飯店宴請柯市府團隊,陳佩琪也全程陪同,有媒體詢問,今天給柯文哲打幾分?幾分了浪漫程度?柯直說 :「吼!不要回答、拒絕回答」,陳佩琪則笑說自己「嗆到」。

而稍早兩人在嘉義火車站走鐵軌,柯文哲緊牽陳佩琪的手,柯文哲表示,因為要保持平衡;陳佩琪也說,是為了保持平衡,柯還稱 :「我發現要動才不會掉下來,拎著(手)反而容易掉下來」。

陳佩琪也忍不住虧丈夫 :「我發覺說他的平衡感比我還差欸!還是我扶住他的,他跌得比我還快!」直言柯文哲平衡感50分而已。

媒體詢問是否覺得柯很浪漫,陳佩琪笑回,「有啦,今天覺得還不錯啦」,「因為平衡感不好,所以就只好不得已浪漫起來了」。

現場記者追問,很久沒跟柯文哲一起出遊了?柯則提到 :「帶她出來,她臉書就可以少寫一點了」;陳佩琪表示,因為疫情關係,比較少出來做市政交流像今天的深度之旅,學到很多,很適合小學生去做校外教學。

陳佩琪也提到,有機會當然樂意多多出來,如果說正好沒事情的時候,像自己今天也學到很多,以後有這種深度之旅的話,很樂意陪市長一起出來。

午宴結束後,雙方也在同場地進行市政交流活動,柯文哲、黃敏惠兩位市長互贈名產伴手禮,除互贈名特產外,柯文哲也贈送黃敏惠親筆簽名的自己著作《光榮城市》,而黃敏惠也贈送KANO投手吳明捷的雕像給喜歡棒球的陳佩琪。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   圖:周煊惠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與嘉義市長黃敏惠交談。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