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PCS夏季賽今(20)日開打,官方也公告了PCS夏季賽的整體賽制架構,例行賽將進行7周至8月1日結束,並於8月15日至9月6日舉行季後賽,晉級PCS夏季總冠軍賽的兩支隊伍將獲得今年世界大賽資格。目前尚未公告這兩個種子資格將在世界大賽賽程中如何分配。

PCS夏季賽將自今日起進行連續7周的常規賽。 圖:翻攝自PCS官網

《英雄聯盟》PCS夏季賽將自今日開打,進行7周的夏季常規賽程,官方公告表示,夏季常規賽與春季賽一樣採取BO1雙循環賽制,每支隊伍將互相對決2次,並在常規賽結束時取排名前8名隊伍晉級夏季季後賽,季後賽第一輪一樣採取雙敗淘汰賽BO3賽制,並自第二輪開始不論勝部或敗部皆開始改採BO5賽制,並由聖敗部冠軍進行總決賽決定今年PCS夏季冠軍得主。

PCS夏季季後賽冠亞軍將代表PCS賽區出戰世界大賽。 圖:翻攝自PCS官網

今年由於LMS與LST合併為PCS、以及重新計算過往國際賽事成績,PCS賽區獲得2席世界大賽種子資格,這兩席種子將由PCS夏季季後賽的第一與第二名獲得,不計算春季賽戰績或是冠軍積分。目前官方尚未公告今年世界冠軍的整體賽制架構,因此PCS這兩席種子會如何分配也尚需待官方進一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