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遭解職,令韓國瑜支持者十分落寞,但部分韓粉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不願替「作票說」背書感到不解。對此,羅智強今(20)日表示,所謂作票之説,才是對韓國瑜和國民黨最大的傷害,「不能認輸,就無法重新開始,這一次國民黨和韓國瑜是真的敗了」。

羅智強稍早在臉書表示,真的挺韓國瑜,有些話就不得不說。他表示,台灣的投開票作業是地方政府的職責,選務人員的選任、投開票的進行、計票的作業都在地方完成,「而投開票的結果,中選會只能彙整統計,根本沒有所謂的程式」。

他指出,各投開票所的投開票數,中央地方都各有紀錄,很容易核對;他也實際向台北市政府問過,中央地方的票數統計並無不同。「台北市政府沒有必要護航民進黨中央,就像高雄市政府、台中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也沒有道理去護航民進黨中央。」

羅智強直言,若作票說成立,高雄是韓國瑜執政,「意思是韓國瑜作票讓韓國瑜輸?還是韓國瑜作票讓韓國瑜被罷免嗎?」他認為,所謂作票之説,才是對韓國瑜和國民黨最大的傷害,因為如果「作票說」成立,以後也不用再投票了,民進黨按個程式按鈕,就可以自動勝利,「那我們還有什麼好奮鬥的呢?」

他表示:「這種失敗主義,不正是民進黨最希望的嗎?」

羅智強表示,即便這樣的說明可能會被韓粉攻擊,但他還是必須強調,真的不要中了民進黨的計。「我不是說民進黨不會作票,但15個執政縣市還掌握在國民黨手中的時候,他要怎麼做?」

他認為,下一次的地方選舉至關緊要,因為若下次的地方政府全被民進黨拿去的話,「您再問我有沒有作票的可能,說真的我也不敢再打包票」;唯一有法律權力與義務去抗議或者是訴訟作票的是韓國瑜,他若不做,「我完全可以學其他的人一樣躲起來不吭聲,當作不關我的事」。

羅智強最後強調,不能認輸,就無法重新開始,這一次國民黨和韓國瑜是真的敗了,但一次失敗並不等於永遠的失敗,「除非,我們失去了重新站起的勇氣,那才是永遠的失敗」。

羅智強今日表示,所謂作票之説,才是對韓國瑜和國民黨最大的傷害。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